Ayi

目前曦瑶Only

文风日常放飞自我,虽然是个甜食控但喜欢发刀片【不是

【曦瑶】春梦

虽说已近春末,但间或还有料峭的寒意迭起,十五岁的蓝曦臣捧着自己誊写的《上善若水篇》正要给叔父查阅,未想一阵大风起,吹眯了他的眼。

再睁开,便不是白墙黛瓦的云深不知处,而是一个花繁叶茂的小院子,桃花梨花争相斗艳,三色堇与绣球花互不相让,悠悠玉兰香气更是随着微风刺探他的嗅觉,这样的景象实在不似人间。蓝曦臣也是如此判断的,已随蓝家修士除妖降魔多回的他第一反应是自己入了幻境,只是不知这幻境的主人是什么。他拔出自己随身携带的箫,且行且停,周遭却没有任何动静,除了遍布周围的花。

都说万物皆有灵,这些非人之物仿佛汲取了天地灵气,此刻正痴痴笑着他傻。风吹叶动的声响好似在催促他快步前行。

“快走呀。”

“快走呀。”

风中传来了这些嬉闹声,但细听,又是寂寂。

这便古怪了。蓝曦臣眉间微蹙,干脆立箫而奏。绵绵音律与风缠在一块,混杂着馥郁的花草香气一同卷到远方。不过须臾便有了回应。一道声音慵懒,像被打扰了浅眠般带着嗔怒又夹杂好奇。

“是谁来了?”尾音还带着初醒的迷糊。

“你是谁?”尚未变声的少年音调偏高,于是清脆的声响在空间里荡起回音。蓝曦臣却更是警觉,这片花园看似还延伸到外头的亭台水榭,实际大小却值得揣摩,否则偌大空间断不会出现回音。他神色更加紧张,没想到那人却笑了:“原来是个少年人,那你过来吧。”

之所以说是人,盖因身姿虽掩盖在万紫千红中,但身段也能辨出是个人形。能化为人形的妖怪并不多,故而他的话语更加可疑。

但更可疑的是自己,蓝曦臣发现不管心中有多抵触与戒备,身体还是慢慢朝前走了过去,一汪小池子正倒映他的身影,只是全身警戒的他未发觉自己每前进一步,身高就长了寸许,待他能完全看清那人面貌时已是挺拔俊逸风度翩翩的青年蓝曦臣了。

那人斜靠在软卧上,抬眸看着他。一双眼中有好奇有打探,唯独没有杀意。蓝曦臣却不敢放下自己的戒备,深怕自己看见的是幻影,因为眼前这人分明是自己的三弟,金光瑶。

一样在额间点着朱砂,一样有一张爱笑的脸,略微娇小的身形配上那一双黑白分明的眸子,哪怕已过弱冠年岁也忍不住称他少年。唯独不同,是金光瑶不会这样懒散地躺在卧榻上,身边还放着他不喜欢吃的水果。

金光瑶同他讲自己的童年,便屡屡提及这些在风月场合常见的瓜果,这也是他年少时最常被分到的点心,带着女子的调笑与熏人的脂粉味,入耳全是些本不该这年纪听见的淫言碎语,以至日后的年月里他都不爱碰这类东西。

哪怕知道他不是自己的三弟,短暂思考后蓝曦臣还是稍稍放下了戒备,因为这人并不打算攻击他,也没有要进攻的态势,他只是低头摆弄一株金星雪浪,声音平淡悠长:“你是谁?为何要来到这种地方?人类。”

最后一个词不似威胁,更像调侃,显然他许久未见这样的生灵了,故而充满乐趣。蓝曦臣作揖,对他的问题一一答到:“在下姑苏蓝家现任家主蓝涣,我也不知自己为何到此。”他皱了皱眉头,发现自己竟想不起是怎么来到这里的。

那人也没深究,只是呵呵笑着:“既然来了就是缘分,为什么要板着一张脸呢,不如坐下,我们聊聊天?”

他就像一个好奇的孩子,对着蓝曦臣吐露自己的疑问,全是关于他那个世界是怎样的面貌,蓝曦臣一一作答,心中也不免惊奇。‘金光瑶’就像一个懵懂的孩子,对外面的世界一无所知却充满向往。

“是吗?居然有山水那么美的地方啊,有一天我也想到人间去一趟。”

人间?

蓝曦臣觉得自己明白了什么。所以他问:“你是谁?”

‘金光瑶’的周身浮上了一层白雾,但那清浅的笑容仿佛印在蓝曦臣心底般明晰,只听他说:“我是谁并不重要,虽然我们不曾相识,但既有缘相见,不如把这当做南柯一梦,或是武人暂游桃源里。”

他的声音渐渐微弱,周围的花也在急速离他远去,仿佛自己正在坠落般失重了。

 

蓝曦臣睁开眼时只看见了湛蓝的天空,暖和的阳光洒在身上,更何况还披着一块薄毯,便丝毫察觉不到凉意。

“二哥怎么了吗?”

金光瑶停下抚琴的手问道,声音就在自己头顶不远处响起,蓝曦臣虽然看不见他也知自己熟睡期间那人一直在为自己弹奏静心的琴音,哪怕问起他总会扬起笑脸谦虚说自己只是在练习。他不会去戳破这样的辩解,就如同金光瑶不会介意他在非正常休息时候的酣睡一样。

他们总保持着这样的尊敬,旁人看了会觉得惊奇,但对于他们却是最舒服的相处,蓝曦臣笑着摇了摇头:“没什么。”

他在心里补充道:只是梦见了你。

—END—


 @颜柒本柒 :是的,只是蓝大在春天做的一个梦233   虽然标题是有些误导


 @Afeng 好呀!我们再讨论讨论,这个脑洞写的很匆忙我也有不满意的地方在~

评论(2)
热度(48)

© Ayi | Powered by LOFTER